據外媒消息,Microsoft Windows 10 Build 21343 預覽版的裝置管理員中出現了一個新功能,可以用來以更快的速度為新硬件手動安裝驅動程式。

目前 Windows 10 會自動為顯示卡、音效卡、網卡等常見計算機硬件安裝驅動程式,可以在系統更新界面實現,但問題是一般 Microsoft 提供的驅動程式都是舊版本而非最新驅動程式,如果用家想要使用某些硬件的新功能需要自行去網絡上下載新版驅動程式然後再通過裝置管理員驅動程式管理更新驅動程式,但麻煩的是一般這些驅動程式或新裝置的名字會非常混亂,且不說能不能安裝成功,單是找到想要的「它」都難。

為此新版裝置管理員的工具欄中新增了兩個按鈕,其中一個按鈕點擊後可彈出安裝驅動程式的選項,用家可以直接選擇文件目錄,軟件就可以自動安裝相應的驅動程式。需要注意的是,該功能不適用於安裝了驅動程式的電腦硬件,仍然需要手動選擇硬件並單獨更新。不過新版裝置管理員為驅動程式文件提供了不同的視圖:能夠按照驅動程式*.ini 文件名進行排序、按照裝置類型排序、分別列出裝置和 ini 文件,先幫助用家分組排序,方便尋找、安裝與管理。

全新的裝置管理員有望於今年秋季隨 Windows 10 21H2 Sun Valley 更新正式推出,敬請期待。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