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chsia OS 是由 Google 公司開發的繼 Android 和 Chrome OS 之後的第三個系統,它不同於Android 使用的 Linux 內核,而是採用的比較新的 Zircon 的內核,機制與 iOS 類似。該系統與 Android 相比,無論是 ROM 還是 RAM 之類的硬件要求都大幅降低,可以看出這是一款可以應用於物聯網家用電器的系統。

近日,該新系統有了新動態,在去年12月開放源碼,並允許三方品牌和開發者參與後,Samsung 這個巨頭摻了一腳,加入了研發行列。據悉,Samsung 貢獻了與 F2FS 存儲文件系統有關的代碼,這套文件管理系統取代的是 EX4,當年 Galaxy Note 10 首發。

值得關注的是,在 Fuchsia OS 的貢獻列表中,Google 與 Samsung 居然並排了,看來後者相當賣力,也許它不想錯過得到新系統首發的機會。當然,Google 在適配方面出力比較多,一直在不少消費設備上測試運行 Fuchsia,比如 Pixel book、Nest Hub 以及 Nest Hub Max 等。

不過,目前 Fuchsia OS 仍沒有明確的時間表,不知道在5月18日開幕的2021 年Google I/O 大會上可否有新消息公佈,敬請期待。

Fuchsia 小劇場:

是紫紅色的意思,也就是 Pink+Purple,這兩個代號在蘋果內部最終分別演變為 Pink->macOS 和 Purple->iPhone。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