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知名存儲服務提供商 Backblaze 公佈了2021 年第一季度硬碟情況報告。目前該公司在全球兩大洲共擁有四個數據中心,截止2021年3月31日,該公司共使用了 175443 個機械(HDD) / 固態(SSD)硬碟,其中有 1518 個為 SSD。通過長時間的運行情況,我們可以了解到現在硬碟的使用壽命和故障率。

在2021年第一季度期間,Backblaze 一共有348個硬碟發生了故障,故障率達到0.85%,是近年來的較低水平。

Backblaze 主要使用的是 Seagate、HGST 的硬碟,並且容量範圍在4TB-16TB。在查看具體型號硬碟的 AFR 平均故障率時要參考硬碟的平均使用時長。像是 Seagate ST6000DX000 6TB 硬碟在故障率為零的情況下平均使用 71.8 個月。

對於 Blackblaze 公司的運行性質來說,由於成本考慮,SSD 不會用於存儲客戶的數據,是作為系統盤、數據庫或存儲日誌和診斷數據。由於工作性質不一樣,該硬碟需要頻繁讀寫,處於高強度的工作環境下。根據報告得知 HDD 的故障率高達10.56%, SSD 僅為0.58%。

從硬碟的整個生命週期來看,在中高強度的使用情況下,SSD 平均壽命為12.7 個月,故障率0.65%。而 HDD 的平均壽命為 49.6 個月,但故障率達到6.04%。 Backblaze 透露,目前使用壽命最長的 SSD 超過了30個月,而最久的 HDD 為 96個月。

從儲存數據來看,HDD 平均故障率為1.49%,低於高負載讀寫的 HDD,但仍比不上 SSD。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