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都有用過 Google 地圖,它可以提供含有全球城市和交通以及商業資訊的向量地圖、不同解像度的衛星照片和可以用來顯示地形作汽車導航,甚至包含室內地圖以及路痴必用的街道實景圖等。而對比起 Apple 自家的地圖來講,資料豐富度方面確實是優勝太多。不過,Apple 當然也不會停步,目前亦正在積極建立街道實景圖,其實景拍攝車最近還來到了香港。

Apple 早於 WWDC 2019 為旗下地圖服務加入一項新的功能,這項功能名稱為「Look Around」,它和 Google 的街景地圖很相似。由於該服務現時正在建立資料庫中,所以還能正式推出。日前,Apple 已在其官網上公佈,實景拍攝車已在香港各地區進行街景勘測,由本月開始在香港島、九龍、新界和港珠澳大橋進行實景拍攝,預計 7 月將可完成大部分的主要道路。

當然,Apple 的 Look Around 會和 Google 地圖一樣保護行人、車牌等私隱。Apple 官方表示,實景拍攝於後制時會自動模照片中的面孔和車輛車牌號碼。在 Apple 地圖街景上發布之前,用家還可以要求將可能被攝影機捕捉到的其他個人信息或行為進行模糊處理。

香港用家將會提前使用完善的 Look Around,至於其他地區就只能等待 Apple 加快速度對更多的地區進行勘測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