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使用 Windows 內置的瀏覽器都只有一個目的,就是用來下載其他瀏覽器,如 Google Chrome 或 Firefox。不過,近日有一些用家報告說,當試圖下載 Firefox 安裝程式時,Microsoft Edge 會阻止 Firefox 的安裝程序,包括正式版、Beta版、Dev 版和 nightly 等測試版。Edge 的下載頁會竟然提示說 Firefox 的安裝程式「已被阻止」,因為它可能傷害你的設備。

據了解,這是由於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整合了 Microsoft Defender SmartScreen,當用家瀏覽惡意網站或者下載惡意檔案的時候能夠提供妥善的保護。不過,相信大家都想像到,這一次必定是誤報,因為 Firefox 瀏覽器一向是很安全的程式。

Microsoft Defender SmartScreen 的工作原理其實比較簡單,它遇到用家不熟悉或不常下載的應用程式或安裝檔時,就會阻止檔案下載並顯示警告。 Edge 還提供了一個可選的功能來阻止潛在不需要的程式下載,來減少遇到未知來源的安全威脅。不過 Firefox 在全球的下載量非常大,因此這次誤報讓用家很感到困擾,或許是兩個瀏覽器水火不容?

當然,禁用 Microsoft Defender SmartScreen 後,就可以正常下載和安裝 Firefox 了,並且目前該問題已經被 Microsoft 從服務器端修復,這一誤判問題已經無法重現。

值得注意的是,禁用 Defender SmartScreen 會使上網的安全風險大大增加,如果你為了安裝 Firefox 而關閉了它,建議安裝後重新啟用 Defender SmartScreen Edge 即可,為自己的上網加個安全措施。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