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數近月來最熱門新社交平台,相信非純語音聊天的 Clubhouse 莫屬。雖然好像最近兩三個月大家才認識此平台,但其在 iOS 平台已經推出了一年。終於,講了很久的官方 Android 版本也都正式在 Google Play 上架。不過,目前仍處於初步推出階段只在美國地區可以下載,其他地區需要預先登記等全球推出時通知下載。如果你已經等不急想搶先試玩的話,看本文就對了。

Winson (@winsonlam) 本人在 iPhone 上已經玩了 Clubhouse 近三個月,這個平台吸引人之處是你可以很容易接觸到一些平時幾乎沒有機會接觸到的猛人,令大家的距離變得更加近。如今 Android 版本的推出,相信可以帶來另一波的巨大衝擊。無論是想做語音內容,或者純粹是想透過語音認識新朋友或吸收新知識都好,在 Clubhouse 上必有所得著。

如何下載 Android 版的官方 Clubhouse?

Android 版本的 Clubhouse 現已在 Play Store 上架 (連結按此),如果不介紹等的話,可以先按一下登記,等待此 App 在閣下身處地區開放時通知你下載。不想等的話,最直接的方法就是自行前往 APKMirror 下載及安裝 Apk 檔 (連結按此,請選擇最新版本下載)。

▲ 進入 APKMirror 的下載頁後,你會看到有兩個檔案版本可供下載,由於是早期搶先版本,所以會建議大家下載 Bundle 版,這個版本會確保功能得以完整使用。不過如果你下載完發現無法安裝的話,你可以使用 APKMirror 推出的安裝工具 APKMirror Installer (Official) (Early Access) ,然後透過此工具來安裝下載回來的 Clubhouse APK 檔。

雖然 APKMirror 是一個可信的網站,但如果你對於自行安裝 APK 檔仍然有戒心的話,你也可以選擇使用 VPN 連接至美國,例如本站推薦的 Ivacy VPNSurfshark VPN,然後直接由 Play Store 下載,這樣就最安全了。

如何加入 Clubhouse?

完成安裝 Clubhouse 後,現階段你還需要跟 iOS 版本一樣,受朋友邀請才可以加入。不過,現在已經簡單很多,如果你不想問朋友拿邀請碼的話,可以透過 Winson 與友站 ePrice 一眾版主開設的 Club 來加入。很簡單:

▲ 首先按此連結進入 「香港|手機|科技|生活台」,然後填上你要登記的手機號碼,按下「RSVP」,之後你就會收到一個四位數字的驗證碼,再將驗證碼填上,就可以一步一步開設帳號了。更新:抱歉,由於直接貼連結出來引來了太多 Spammer,麻煩大家在此文下或我們 FB Page 留言說要加入,我們再將連結 PM 給你,謝謝!

完成開立 Clubhouse 帳戶後,你就會自動成為了 「香港|手機|科技|生活台」的會員。簡單介紹一下,這個 「香港|手機|科技|生活台」每星期一至五選其中三天,每天中午 1:30pm 就會開房間跟大家討論科技趣味,有 Winson 跟 ePrice 幾位版主跟大家做主持,歡迎大家有空就來聽或一起討論科技話題!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