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近年來沒少在汽車的設計上下功夫,除了 Cyber​​truck 為代表的「Cyberpunk」設計,還有近期亮相的全新 Model S 矩形軚盤。

有了先例之後, Tesla 開始在設計上大膽放手,甚至還有打算推出中置軚盤的想法。從近期網上出現的一張 Tesla 申請全新專利的結構圖中可以看到汽車內部的設計,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中置的軚盤和另類的座艙佈局。整體設計頗為科幻,具有濃厚的未來感和 Tesla 風格。

據悉,圖片的軚盤捨棄了傳統軚盤左右兩側佈局的方案,將其直接放置於座艙中間,且前方沒有對應的駕駛座。軚盤其實是被安放在中控台的滑軌上,可以根據用戶的人工駕駛需求來進行左右來回滑動,這樣的設計巧妙的解決不同地區的左駕和右駕的不同駕駛習慣。

在座艙佈局方面,座艙內前排座椅可以實現向後反轉,可讓前後排乘客進行面對面的交流。體現了智能駕駛汽車的便攜,解放雙手。

值得一提的是,在專利說明中, Tesla 稱該設計可以用以家用車、卡車、運動型多功能車等車型,這意味著該設計可以適應主流的車款。

目前自動駕駛技術並未成熟,要想實現全自動駕駛還需要長時間的驗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