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 Apple 的新品 AirTag 物品追踪器在上週五開始陸陸續續的出貨,有些用戶已經收到並且進行了使用,但是用戶體驗之後卻不太滿意。

AirTag 物品追踪器是一種類似於 Tile 的藍牙追踪裝置,主要的產品定位是為了附在鑰匙和錢包等常用卻容易丟失的物品上,通過用戶在「Find My」應用程式中可進行追踪,並查找到該物品。但是用戶在體驗之後發現 AirTag 的位置並不能與其他家庭成員分享時,對此感到失望。

以之前的情況來看,通過 Apple 的家庭分享功能來分享 AirTag 的位置應該是可以的,因為家庭分享組中的個人成員都可以通過「Find My」應用程式來查看其他家庭成員 Apple 裝置的位置,包含了 iPhone、iPad 等系列產品。

購買 AirTag 物品追踪器的消費者就認為,AirTag 物品追踪器應該是可以與之前一樣通過家庭分享功能來共享 AirTag 的位置。像是鑰匙這一類家庭成員共同使用的物品,照常理來說應該是可以被多個家庭成員在「Find My」中進行追踪的,所以這引起了用戶的不滿,在 MacRumors 論壇、Reddit 和 Apple 支援網站上表達他們的不滿。

Apple 對此解釋稱,iCloud 家庭共享組中的人唯一享有 AirTag 特權,但外出不在時可以將「AirTag 檢測到」的安全警報關閉,且這個警報是註冊在其他人身上的。這就會防止別人通過 iPhone 來檢測到它。

但 AirTag 物品追踪器的問題是家庭共享功能的極限。而且 AirTag 目前只能一個人擁有,不可用另一個 Apple ID 或另一個家庭成員分享。原因可能來自於 Apple 出於安全考慮而忽略了該功能,希望未來能夠改進,能與家庭成員進行共享。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