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外媒 9to5 Google 報導稱,Google 正在嘗試將超寬帶(UWB)給加進Android 硬件中去,很可能包含著 Pixel 6 系列手機。

雖然 UWB 是新型的功能,但在過去一年,UWB 已經成為智能手機和智能家居設備等設備間互聯的未來趨勢。在 Apple 的生態中,iPhone 12 系列就已通過使用 UWB 來做一些整合,像是將手機靠近 HomePod Mini 就可進行連接,精確定位 AirTag。而Samsung 則是讓 UWB 用於 SmartTags 中,允許手機化身成為汽車的鑰匙。

由於 UWB 可以讓未來設備互聯變得便捷,旗艦手機機型普及 UWB 只是時間上的問題。根據 XDA 的Mishaal Rahman 發布的 Twitter 上所說,Google 正在準備推出代號為「Raven」的設備提供 UWB 支援,將會是 Pixel 6 系列手機的一部分。而代號「Raven」和另一個設備「Oriole」將會是今年秋季的 Google 製造手機,允許使用 Google 自研 Whitechapel GS101 晶片。

據悉,Google 一直以來都在與 Qorvo 開發的 UWB 硬件進行合作。從其開源的 UWB 代碼了解到,關於 UWB,主要是通過檢測兩設備間的距離,以什麼角度進行靠攏等,但只限於系統內部程式,開發者暫時未有使用權限。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