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發布 AirTag 物品追踪器也有一段時間了,期間用家對它的評價還是不錯的,但現在它面臨著一個嚴重問題,那就是其可更換電池或將對兒童的安全產生威脅。

AirTag 內置了可更換的 CR2032 鈕扣電池,以便在電量耗盡之後可以自行更換,當然蘋果稱一顆電池可以為一個 AirTag 提供一整年的電量續航,並不需要頻繁更換,如果需要進行更換,只需通過向下推動和扭動 AirTag 的背板來打開背板,這是一個相當直接和簡單的過程,小孩子也可以輕鬆做到。

然而,這種簡單的電池更換過程引起了人們的關注,即兒童可以輕易接觸到電池,並可能對其構成安全風險。我們知道,每年兒童因誤吞食異物導致死亡的案例非常多,更何況鈕扣電池內部含有化學物質,吞食會對內臟產生反應,不及時取出很有可能會腐蝕臟器。

對此,擔憂讓澳洲的主要零售商 Officeworks 暫時從貨架上撤下 AirTags。雖然該零售商還沒有證實具體原因,但正如報告中指出的,多名 Reddit 用家表示, Officeworks 的代表證實了對兒童安全的擔憂,一位 Officeworks 的代表告訴他們,AirTags 被移除是出於安全考慮,特別是關於鈕扣電池很容易被兒童拆出。

澳洲法規要求,任何具有消費者可以接觸到電池艙的消費品,無論是否打算更換電池,都必須「在設計上確保電池艙不會被幼兒打開」。規定還指出,電池艙必須有「固定門的螺絲或類似緊固定件」。這些法規正好直戳 AirTag 的缺點所在。

蘋果對此表示,「AirTag 的設計符合國際兒童安全標準,包括澳洲的標準,它要求有一個兩步的推轉機制來訪問用家可更換的電池。」「我們正在密切關注這些法規,並努力確保我們的產品將達到或超過新的標準,包括包裝標籤的標準,遠遠早於所要求的時間。」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