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4月30日,華為消費者業務 CEO 余承東在其個人社交媒體發文,稱「短短兩年不到的時間,美國對華為進行了四輪制裁,一輪比一輪狠毒,把華為消費者業務逼到極端困境,無法發貨,高端產品主要讓給了 Apple 公司。」

除此之外,余承東還轉發了名為《跌倒華為,吃飽Apple》的文章,在其下方進一步評論補償,稱「華為手機平板的國內市場高端讓給了Apple,中檔及低端讓給了OPPO、vivo和小米等,海外讓給了Apple、Samsung及國內同行。」

近期 Apple 發布了最新財報,根據財報顯示,Apple 在第二財季 iPhone 銷量同比增長了65.5%,在中國市場的收入更是突破了 87% 的同比增長。

此外,近期 IDC 和 Canalys 等第三方機構也公佈了 2021年第一季度數據。數據出現了明顯的變化,2021年第一季度華為已經排名降至第六,前五分別是 Samsung、Apple、小米、OPPO 和 vivo。

華為方面,根據華為財報得知2020年華為消費者業務收入4829億元,同比增長3.3%,增長速度明顯下降。這是由於華為收到了美國的相關制裁,導致手機產品出貨量大幅下滑,迫使華為消費者業務開始向軟件轉型,構建鴻蒙生態環境。

為了減少手機業務造成的影響,華為決定走向賣車,開始在華為手機的旗艦店中引入汽車品類,現已宣布華為智選正式開賣 SERES SF5 汽車。

余承東對現狀稱「華為手機這種高頻、剛需、海量的產品遇到巨大的困難,智能電動汽車銷量雖然沒有手機那麼大,但是單價高、價值感高,是唯一能夠彌補手機銷量缺失的產品。」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