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iOS 14.5 正式版本推送後,Apple 很快開始向開發者提供 iOS 14.6 beta 1 與 beta 2 版本。有開發人員透過新系統相關代碼揭示,Apple 計劃在 Apple Music 服務加入無損的 Hi-Fi 音質選項,這無疑將會讓更多用家喜歡上 Apple Music。另同時有消息傳出,Apple 將會在未來幾週內發布每月 9.99 美元的新訂閲套餐,其中就包含 Hi-Res 音樂選項。

不過,Hi-Fi 音質或許會限定配合特定耳機產品,例如 AirPods Pro、AirPods Max,或是即將推出的新一代 AirPods 系列耳機,畢竟高音質需要更好的耳機才能完美體現。有網友推測稱非 AirPods 用家也可以獲得 Hi-Fi 音樂的支援,不過不清楚是要通過 HomePod,還是第三方耳機,以及iPhone 和 iPad Pro 內置的揚聲器。

總括來講,Apple 為 Apple Music 推出這一功能應該是考慮到對手Spotify。因為 Spotify 日前已經確認將在今年底以前推出名為 Spotify Hi-Fi 的串流音樂服務,並且目前 Spotify 的用家數量呈上升趨勢。

此外,Beta 中的其他代碼表明「Apple Music」還會採用一種動態方式,以便在標準,壓縮音頻流和高保真流之間進行切換。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