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I 作為小米的「靈魂」所在,一直在不停的更新著,給用戶帶來更加便攜的使用體驗。近期開發者 Kacper Skrzypek 曝光了 MIUI 一項研發中新功能—— Memory extension。

據悉 MIUI 的該功能已處於測試階段,只是尚未對外公開,該功能將會對小 RAM 手機的運行有較大的幫助。目前類似的功能已經在 vivo OriginOS、Realme UI 等定制系統上使用。

超高 vivo OriginOS,vivo 採取的做法是將 RAM 和 ROM 通過算法優化給融合起來,然後可以直接在系統中調用一部分閒置的 ROM 空間用於 RAM 運行,這可以有效的提升手機運行的流暢度,保障後台多應用的流暢切換,不關閉。像是一台 8GB RAM+128GB ROM 的設備,可以通過 RAM 融合技術將 RAM 提升至等效於 11GB RAM ,而 12GB RAM+256GB ROM 的設備則是等效於 15GB ROM。這種提升性能的方式不是通過硬件,而是軟件層面上來調用閒置的資源,在不增加成本的情況下提了手機的性能。

對於 MIUI 的 Memory extension 技術,小米很可能採用的也是相同的技術原理。該技術對於小米中低階機型性能有著較大的提升,使其更具性價比,非常值得期待。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