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知情人士稱,美國移動運營商 Verizon 正在考慮出售其媒體部門。據稱,該公司正在與 Apollo 全球管理公司洽談這筆交易,出售 Yahoo ,出售價最高可能達 50億美元。不過,目前還不清楚這筆交易的結構。 Verizon 方面對此拒絕置評,而 Apollo 也尚未做出回應。當然,目前也還沒有做出最終決定,也有可能最終不會出售該業務。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月早些時候, Yahoo 官方宣布將於5月4日便永久關閉旗下知名問答服務產品“Yahoo! Answers”。或許是官方決定將資源轉移到其他產品上。

沒想到曾經的互聯網大頭 Yahoo 也會淪落到被出售的命運,不過, Yahoo 近些年在與Google 和 Facebook 的廣告業務競爭中一敗塗地, Yahoo 的優秀工程師大量跳槽,少了這些人才, Yahoo 在產品上的競爭力瞬間化為烏有,因此公司開始每況愈下,更加難以吸引優秀人才為 Yahoo 做貢獻,這讓 Yahoo 陷入了一個惡循環。

此次 Verizon 打算以 50億美元出售 Yahoo 是一個虧本生意,這個出售價約為收購價的一半。近些年 Verizon 開始分割旗下的媒體品牌,進一步專注於移動通信業務,拓展 5G 服務。不過這個戰略確實有利於 Verizon,年報顯示,在截至 3月31日的 3個月中,該業務的營業收入為 19 億美元,同比增長超過10%。

目前,Verizon 傳媒仍持有十幾個知名的互聯網媒體品牌,包括 TechCrunch、Ryot 以及 Built By Girls and Flurry 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