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就到了華為 CEO 余承東宣稱的4月底開始面向用家推送鴻蒙2.0 的時候了,沒想到華為說的月底還真的是月底,許多人都差點以為華為會爽約。不過,從昨天開始,鴻蒙2.0 系統終於開始公測,並且有不少華為用家報名參加,部分機型優先收到了推送,最大的變化莫過於將 Android 徹底切換成鴻蒙OS 了。那麼問題來了,鴻蒙2.0 真的能取代早已使用習慣的 Android 嗎?

從目前已有的反饋來看,微博博主@數碼閒聊站表示論壇網友稱新版本主要是 UI 設計微調和過渡動畫優化,日用流暢度很不錯。不過華為花粉俱樂部方面,比較多的網友認為鴻蒙2.0 的開發者公測版本依舊是基於 Android 10 的 EMUI 11 版本,在 UI 方面的差異不大,但在流暢度、日常使用方面表現不錯,還有人覺得比 Android 系統還要流暢一些。

華為之所以會耗費大量人力物力去開發主要還是 Google 方面拒絕再提供 Google 服務(GMS),華為也因此推出了一批沒有 GMS 的手機,但對於中國以外的人來說還是很致命的,因為當時華為尚未脫離 Android,而要使用 Android 離不開 GMS。

不過,鴻蒙2.0 對 GMS 基本上完全兼容,根據微博大V @Xiao1u 稱他已經在自己的 Mate40 Pro+ 手機上使用了鴻蒙2.0,發現 Google 服務完全不受影響,可以繼續使用。

當然,鴻蒙OS 目標是成為華為設備生態鏈的主要系統,雖然經過幾年的研究,但目前還沒到完美的時候。

目前,只要你的裝置為 Mate X2、Mate40、Mate40E、Mate 40 Pro、Mate 40 Pro+、Mate 40 RS 保時捷版、P40、P40 Pro、P40 Pro+、Mate 30 4G、Mate 30 Pro 4G、Mate 30 5G、 Mate 30 Pro 5G、Mate 30 RS 保時捷版、Mate 30E Pro 5G、MatePad Pro、MatePad Pro 5G、智慧屏S、智慧屏S Pro 即可通過 OTA 直接升級到鴻蒙2.0 系統,如果清單中沒有你的機型,請關注官方信息,後續機型也會有適配推送。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