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媒體報導 OPPO 已經在籌備製造汽車。 OPPO 對此消息進行回應,稱 OPPO 一直以來都在車機互聯方面有所佈局,沒有正面否認該消息。

據調查發現, OPPO 在車聯網相關領域的專利已超過 3000件,這將有利的推進 OPPO 的造車計劃。根據外界消息,了解到 OPPO 造車的推動者和小米的一樣,均為創始人擔任。 OPPO 創始人陳明永,為了推動造車計劃,已經在產業鏈資源和人才方面進行了摸底和調研。

OPPO 近年來在車機互聯方面佈局,甚至將閃充生態擴展到了汽車領域中,目前 OPPO 車聯網相關領域佈局了3000多件專利,涵蓋汽車通信,影像,充電等等。

目前華為和小米已經明確了在未來涉足智能汽車領域,但是兩者的方向不同。華為是智能汽車 BU,專門為車企提供部件和解決方案。而小米則是成立全資子公司下場造車,根據雷軍的說法,首期投資為100億元人民幣,並在未來10年投資額達100億美元。

隨著未來越來越多的公司跨行業進入汽車市場,在未來汽車行業有可能出現與手機市場一樣的激烈競爭,極大的促進汽車行業的發展。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