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在燃油車時代憑藉「本田技研」打出了獨特的品牌光環,擁有諸多黑科技,使其在燃油車領域佔據著獨特的優勢。但近年來隨著汽車電動化轉型,各國對於碳平衡的追求,本田也不得不做出妥協。

在近期,本田汽車新任 CEO 三部敏宏對外宣布,本田將會在2040年實現100%銷售電動汽車和燃料電池汽車的目標。並證實了本田純電動汽車將採用 Ultium 電池技術,於北美市場先行推出歸屬本田和 Acura 品牌的兩款純電動 SUV,有望在2024年正式亮相。

據悉,本田純電動車是於通用集團進行的合作,本田主要負責外觀設計和調校,而通用提供純電平台和電驅動技術。

對於 Ultium 純電平台它最早於2020年8月公佈,亮相於今年的上海車展,該平台的特色在於電池、電驅均採用了模塊化設計,可適應不同車型的需求。

在上海車展中,通用展示了基於 Ultium 平台製造的 Cadillac LYRIQ 概念車。根據官方的介紹,該車配備 100kWh 的四元鋰電池,續航里程約500公里,表現還是相當不錯的。

汽車的開發過程往往需要持續幾年的時間,但本田純電動汽車項目起步晚,已經沒有多餘的時間讓本田自主進行研發,為了能盡快推出車型,本田選擇了與通用合作。事實上,不少廠商為了應對快速轉型,都採取了相同的「平台互通」式的合作。

按照本田的計劃,自主研發的全新「e:Architecture」平台至少要 2025年之後才具備推出產品的能力,在這之前需要與通用進行合作,積攢技術。為了實現無碳化排放,本田汽車計劃在2030年將主要市場的純電動車和燃料電池汽車銷量份額提升至40%,2035年達到80%,2030年實現100%。

目前本田的在售車型大都的「油改電」車型,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純電動汽車,希望未來本田能在純電動汽車市場中再創輝煌。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