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經亞洲》獲知情人士透露,Apple Silicon 自主設計的 M1 處理器的下一代型號 M2 已經開始投入量產,這款晶片組最早會在今年七月份開始出貨,預計將被今年下半年發售的新版 MacBook 所採用。

根據消息,新的晶片組仍然由台積電 5nm 工藝生產,而為了能滿足新一代 MacBook 的需要,生產這種高級晶片組至少需要三個月的時間,剛剛好可以趕上計劃在今年下半年 MacBook 系列的發布。

其實距離 M1 發布也差不多半年,M2 這麼快開始投產也暗示 Apple 擺脫 Intel 的決心之堅,離完全脫離 Intel 的目標也更進一步,畢竟性能強大還省電的 Apple 自家製晶片誰不愛呢?

此外,Apple 還在規劃一個更遠大的目標,上週 24 吋 iMaciPad Pro 均使用了相同的基於 5nm 的 M1 處理器,高端晶片開始用到其他設備上,這將會進一步增加 Apple 各個方面設備的競爭力。Apple 抓住了台積電與ARM 架構這兩個武器無疑抓住了機遇,如果旗下的智能設備全部變成真正的生產力工具,那麼其它的廠商的噩夢可能就要來了,到時候可就不是價格戰可以解決的差距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