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剛剛發布了 Windows 的軟件包管理器(winget) v0.3 預覽版本,可供感興趣的人下載進行體驗。在這一次的版本中,微軟為其添加了不少實用的附加功能,能更好的進行管理和操作。

其中有一個 winget 功能,可以直接獲取已安裝軟件的列表,有效幫助用戶在新的 PC 上開展快速安裝和配置。

要想啟用 winget 的已安裝軟件列表導出功能,需要進行一些專業操作。首先是要執行 winget settings 命令,將其添加到打開的 JSON 文件中並進行啟用。

“experimentalFeatures”: {

“export”: true

},

隨後用戶便可將當前的程式列表導出到一個 JSON 文件中。切記要使用 winget export [filename].json 命令,並允許將其重命名(替換[filename] 字段即可)。

用戶最後只需要將其文件複製另一台電腦上,使用 winget import [filename] .json 命令將其導入,winget 便可自動安裝列表中的所有軟件包。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導入功能是默認啟用的,但是導出還處於實驗性階段。

此外還有一個大的變化,就是增加了對組策略管理,意味著 IT 管理員的支援,可以輕鬆的對Windows 軟件包管理器的使用進行規劃。

目前新的軟件管理器為預覽版,不少新功能仍舊是實驗性功能,操作需要謹慎小心。感興趣的可以從 GitHub 獲取可導入相關策略的 .admx 和 .adml 文件。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