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AMD 新的 RDNA2 架構顯示卡正在枱機、Notebook 逐步鋪開,下一步就要進入專業圖形領域了,有可能就是第一款使用 RDNA2 架構的專業圖形顯示卡就是 Radeon Pro 數字系列。近日有爆料指出,AMD 似乎正在為蘋果 Mac Pro 系列準備新款的 Radeon Pro W6000 系列顯示卡,一代更比一代強,加上使用新的架構,它究竟能給新的 Mac Pro 帶來多大的性能提升呢?

目前根據已曝光的兩塊顯示卡的照片來看,OEM 版本的 Radeon Pro W6000 應該是標配,而基於 Big Navi 21 的 Radeon W6900M 則是高配版。而現在基於 Big Navi 21 的 Radeon W6900M 顯示卡首個跑分測試結果已經出爐。

Radeon Pro W6900M 旗艦顯示卡 Geekbench(通過 BenchLeaks)洩露的基準測試中,在Mac Pro 工作站的 macOS 11.4(Big Sur)更新上進行了測試,兩者均開啟了對 AMD Navi RDNA 2 顯示卡的支援。該卡的整體表現比剛發布不久的桌上型旗艦顯示卡 Radeon RX 6900 XT 略好,得分是17.7 萬分,比後者多了約1.3 萬分,差距並不大。

目前 NVIDIA RTX Ampere 專業卡 RAM 最高已達 48GB,AMD 要是為了與它進行博弈,那AMD 可不能在重要的 RAM 上輸蝕,48GB 起步很有可能,最起碼也得有 32GB 才能讓多花錢的用家們心滿意足。除了 RAM 外,Radeon Pro 顯示卡還將在 GPU 上配備 128MB 的 Infinity Cache。

外觀方面,Chiphell 分享的 OEM 版本 Radeon Pro W6000 和此前的公版渦輪有些許相似,雙插槽的厚度,不過顯示卡上並沒有任何標籤,因此無法判斷具體的規格,猜測應該是早期工程樣品。

而基於 Big Navi 21 的 Radeon W6900M 延續了 Radeon Pro 系列一貫的風格,藍白色調,和OEM 版本 Radeon Pro W6000 一樣的單渦輪風扇。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