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 Android 12 即將從開發者預覽轉入公測,大眾也可以進行體驗了。對於 Android 12 而言,對於普通用戶的最大體驗改進就是在應用的啟動界面上。

一直以來,開發者在設計 APP 時,習慣於為其設計基礎的 Splash Screens 。隨著 Google 改進 App 的啟動體驗後,後續 Android 12 將會默認帶來更加便捷和舒適的 App 啟動體驗。

在目前的 Android 12 中打開任何 App 時,用戶便可看到一個全新的應用啟動畫面。其過程是這樣的,先顯示 App 的默認圖示,然後就過渡到了默認的主界面,隨後打開 App。

為了滿足開發者的需要,Google 還帶來了某種程度上的自定義選項,可用於展示品牌形象。目前開發者可以進行背景控制、自定義圖示、控制明/ 暗主題模式、啟動畫面的時間和管理退出動畫,其中的靜態圖示還可更換成動畫。這不僅僅方便了開發者,還能給用戶帶來更加一致,更具沉浸感的應用啟動體驗。

感興趣想先行體驗的可前往下載最新推出的開發者預覽版(Android 12 DP3),或者等待下個月的首個公測版本(Android 12 Public Beta 1)。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