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國外媒體報導,已推出了多款天璣系列 5G 智能手機處理器的聯發科,在準備推出 4nm 處理器天璣2000。而聯發科 6nm EUV 工藝旗艦 5G SoC 天璣1100 就能提供不俗的性能輸出了,綜合成績不遜於 Qualcomm 最新的次旗艦處理器 Snapdragon 870,那麼天璣2000 會不會直接超過目前最強的 Snapdragon 888,成為新的性能之王呢?

天璣的技術發展有目共睹,居然能與 Samsung、Qualcomm 賽跑,欲直接跳過 5nm 工藝直接成為業內率先推出 4nm 的處理器的廠家,年底或明年年初開始生產,且已有多家智能手機廠商預訂。報導還稱,新的處理器價格預計在 80美元左右,這個價格比起對手的競品依舊充滿了優勢。

如果天璣2000 真的用上了 4nm 工藝,那它在性能與功耗有望可以與蘋果 A14 相對抗。此外,聯發科在 5G 毫米波技術已經全面到位,天璣2000 處理器有望搶占首波 5G 毫米波市場商機,給用家帶來更加完整穩定、快速的 5G 體驗。

今年年底到明年,新的旗艦處理器市場競爭將會更加激烈,高階市場的競爭也隨著變大,Qualcomm 的高階市場份額有可能會被撕搶,當然,這是好事,到時候各大廠商要是打起價格戰,我們就能花更少的錢體驗更強的新旗艦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