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能夠有效提升手機的拍攝效果,近年越來越多的手機廠商尋求著名的相機廠商合作,例如華為與 Leica、OnePlus 與哈蘇等。但從目前的合作來看,更多的是對相機的拍攝色彩進行調教,沒有本質上縮短手機與相機之間的差距。

而 Sony,作為同時擁有手機和相機部門的公司,在去年就讓 Alpha 相機部門的工程師為「Mark II」系列 Xperia 智能機提供技術支援,以求讓相機功能得到下放。由今年新推出的 Xperia 1 III 和 Xperia 5 III 型號上就可以看出不少相機的特有功能。

日前 Sony Xperia 在 YouTube 頻道上發布了一段幕後介紹影片。可以看到 Sony 的手機團隊邀請了 Alpha 相機工程師團隊,為其提供光學、軟件、圖像質量等方面的研發設計與相關經驗。

為了更好的實現拍攝效果,Sony 內部研發了所有必須的組件,包含了鏡頭、圖像傳感器等,這些組件能夠進行精細調節,保證其協同相關的工作。此外,Sony 相機團隊希望進一步升級鏡頭的精度和尺寸。

目前 Alpha 系列相機的實時追踪功能是通過 AI 算法來進行跟踪,有時候會出現難以區分的場景。 Sony 相機團隊針對該情況為 Xperia 系列影像旗艦引入 3D ToF 傳感器,通過深度感知來提升 AI 分辨的準確性。

通過手機與相機部門的強強聯手,Xperia 1 III 的運動攝影體驗得到了極大提升,加上可變(雙焦距)長焦鏡頭的加入,用戶可以看到輕鬆擺脫最佳攝影距離的空間限制,滿足大多數情況下的拍攝需求。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