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有傳聞稱 Google 正準備加入類似 Apple Airdrop 的新功能,爆料表示將從過去的一對一傳送分享升級為可支援群組分享,具體來看就是允許用家向附近的任何人傳送檔案而不僅限於聯絡人。

XDA-Developers 表示通過 PNF Software 的 JEB Decompiler 工具對 Android 應用程式進行逆向工程發現了 Google「Nearby Share」的新功能,應該就是前文提到的新功能了,並且在對 Google Play Service 21.15.12版本 APK 安裝包進行拆解時,確實發現了該功能可以實現以鄰近分享進行群祖傳傳輸的功能,此外還發現了一些設備可見性政策設定的一些更改。

目前,Nearby Share 功能最多可連接到附近 4個其他裝置,但一次只能對單一裝置傳輸檔案,具體來說就是可以同時連接,但在傳檔時還是須依順序來手動批准一對一傳輸,不過這狀況到真正上線時會否改變還是未知數。

此外,在 Google Play Service 21.15.12 中還有一個叫做保持讓任何人查找的模式,當然功能就如其名,類似於 Bluetooth 的允許他人查找選項類似,可以將任何人可查找的可見性設定分為三個選項(允許所有人連接、僅限聯繫人可連接和隱藏),並且可以設定在幾分鐘之後設備的可見性自動恢復為「僅限聯繫人可連接」,當然,也可以選擇一直保持以上三種設置。

不過,目前雖然已經有網友測試並確定該功能的可行性,但畢竟 Google 官方還沒真正公開推送這項功能,或許是它仍處於小範圍試驗的階段,會出現什麼 bug 還不能確定,因此可能不會很快向所有人推送。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