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EQS 正式亮相,作為 Benz 純電動 EVA 平台下的首款車型,還是首款搭載 Benz MBUX Hyperscreen 系統的車型,受到了消費者的關注。

外觀方面,Benz EQS 採用了全新的 Benz EQ 家族設計。在汽車前臉上採用了純電動車的裝飾用全封閉式面罩,擁有貫穿車頭的燈帶和智能 DIGITAL LIGHT,每一個燈組帶有兩個全息透鏡模塊。其霧燈採取的風刀設計有些許 AMG 的風格。

Benz EQS 採取的是 Fastback 的設計,整體線條過渡流暢,更加輕盈動感,官方稱 Benz EQS 的風阻係數僅為 0.20Cd,是目前為止最低風阻係數的量產車。值得一提的是,從側面可以察覺到汽車採用的是雙色設計,有邁巴赫的感覺。尺寸上,新車長寬高分別為5216/1926/1512mm,軸距為3210mm。

在汽車尾部,Benz EQS 就是較為普通的房車設計。尾燈為貫穿式設計,增強了視覺效果。

內櫳方面,Benz EQS 將會提供兩種風格的內櫳設計。高配版本配備了 MBUX Hyperscreen 系統的貫穿式 OLED 大屏,該系統由非規則的曲面玻璃打造,將三塊屏幕融入其中,一體性極強,科幻感十足。

性能方面,官方稱 Benz EQS 將實現 L3 級有條件自動駕駛功能,提供兩種動力規格配置。入門級配置採用的是後軸單電機佈局,最大功率245kW,峰值扭矩為550N·m。旗艦級配置在前後軸各配備了一台電機,最大功率385kW,峰值扭矩828N·m,百公里加速僅為4.1秒。除此之外,Benz EQS兩款車型均配置後輪轉向系統,最大角度為4.5°,可通過後期 OTA 升級激活到最大10°的後輪轉向角度。

續航方面,Benz EQS 採用 108.7kWh 的鋰電池組,續航有望達到 770km(WLTP)。

充電速度上,Benz EQS 在交流電情況下,電量10%到充滿需要10小時30分鐘。但在直流快充(400V電壓)的情況下卻只需要31分鐘便可讓汽車電量從10%充至80%。

值得一提的是,Benz EQS 搭載擁有學習能力的 AI 人工智能,可以根據用戶的習慣來定制化推送 20餘種功能服務。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