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目前的智能穿戴手錶市場中,Apple Watch 的生態系統毫無疑問的是當前用戶體驗最好的,以至於一直以來佔據銷量榜首,成為許多廠商模仿的對象。

目前有許多廠商基於 Android Wear OS 方案自行製作可穿戴設備,但是礙於系統本身和生態不夠豐富等問題,在使用體驗上始終無法匹敵 Apple Watch。

讓 Android 智能穿戴設備不夠完善的一個重要原因在於 Google 本身。在近年智能穿戴設備發展迅速的時候,Google 沒有參與其中,不僅僅包括 Wear OS — 基於 Android 的操作系統,還包括了硬件本身。

此前有消息稱 Google 決定放棄 Pixel Watch 項目。但是我們從 Google 收購 Fitbit 來看,Google 似乎只是在悶聲發大招。

本週 Jon Prosser 不僅預告了第一代 Pixel Watch,還提供了該設備的渲染圖。從渲染圖中可以看出第一代 Pixel Watch 採用了圓形屏幕,這可能是出於消費者平時佩戴手錶為圓形的習慣進行了考量。 Pixel Watch 還將提供約 20條的錶帶,及自帶凹槽的特殊錶帶,可供消費者自行定制。

在渲染圖中還展示了一個簡單但信息量豐富的界面。從基於 Prosser 消息來源所展示的 Pixel Watch 營銷圖片中可以看到,手錶無論是時間還是健康數據等,均可一目了然,UI 簡潔明了。

除此之外,有一款代號為Rohan的設備可能會運行新版本的 Wear OS。 Google 將會在下個月 Google I/O 上​​宣布新的 Wear OS 功能,很可能代表著 Google 將會在智能手錶市場中進行再一次嘗試。

結合目前的消息來看,Pixel Watch 可能會於 Pixel 6 一同在秋季發布。目前預計 Pixel Watch 的發布日期是10月,具體外觀、性能、價格還需後續的進一步爆料。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