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今日宣佈推出更新的「尋找」 app,這項基於雲端應用的服務現在可以支援第三方應用,讓「Find My」功能可以尋找到更多失物,不再只局限於 Apple 自己旗下的產品。

有使用 iPhone、iPad 或 Mac 的話,相信大家都有使用過 Apple 自家的「Find My…」功能,透過 iCloud 服務就可以在帳號裡查看到所有已綁定 Apple ID 的 Apple 裝置,方便遺失時透過網絡找回,或者直接清除裝置裡的重要資料以免外洩。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透過「尋找」 app 進行尋找失物外,亦可喚叫 Siri 幫你尋找,讓此功能變得更加人性化。

去年 Apple 在 WWDC 大會上宣佈開放「Find My」功能於第三方配件廠使用,只要透過 Made for iPhone (MFi) 計劃,其他廠就能夠將旗下產品與 Apple 的「Find My…」功能對接,讓使用者更容易尋找失物。

目前第一批已經加入了該計劃並推出產品的廠商已有三間,包括 VanMoof 最新的 S3 及 X3 電動單車、Belkin 的 SOUNDFORM Freedom 真無線耳機,以及 Chipolo ONE Spot 物品尋找器是第一批支援「尋找」 app 的第三方創新配件。這些產品讓用戶可尋找泊車的位置、健身室遺失的耳機、背囊,以及更多物品。往後將會有更多的第三方裝置製造商提供支援「尋找」 app 的產品和配件。

The Verge 報導,為防止此追蹤失物被第三方濫用,Apple 已於即將推出的 iOS 14.5 更新中加入一項叫「Item Safety Alerts」的通知功能,透過設定開啟系統一旦偵測到有第三方應用在監測用戶移動相關訊息時會獲得通知,讓使用者決定是否允許,以犯被不明裝置侵犯用戶私隱。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