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日媒採訪一位日本二手游戲店鑑定師小村方的工作狀況。這個職業的出現離不開日本二手物品專門店的流行,或許你會想著這個工作只要會玩遊戲都能勝任,但事實上並非如此,還需要鑑定師們有著豐富的遊戲知識儲備。

總公司的倉庫裡裝滿了來自全國各地用戶的大量購買產品。

我們知道日本對於只是產權的管控極其嚴格的,不過對於像小村方這些二手遊戲鑑定師來說一不小心就會遇到假冒偽劣的遊戲。作為一個合格職稱的二手遊戲鑑定師,小村方對於辨別一般的偽造遊戲當然是行雲流水,因為他有著豐富的遊戲知識,熟悉各種新舊正版遊戲同時甚至對於非賣品、衍生品、限定品的了解也十分廣泛。

據悉,當小村方遇到特別難判斷的遊戲時不僅要考驗他的專業智識,還要考驗他的責任心。判斷困難時,他會直接拆遊戲卡帶例如經典遊戲《ルドラの秘宝,魯多拉的秘寶》的。採訪實錄中可見,他的責任來源於他的信念,他希望他的顧客中無論是以收藏為主的玩家還是遊戲直播的up主朋友們,花錢買到的是真貨更是一份放心。如此,鑑定師們還是需要兢兢業業,同時也在為二手游戲行業做出一份貢獻。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