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相信已經有很多用家已經用上了 Apple M1 新電腦,甚至還有部分用家將其拿去進行挖礦,但搭載了 M1 的新 MacBook 其 RAM 及 SSD 並不能自己進行升級或更換,只能通過購買時選擇更高的規格,但在蘋果官網上可以看到想要升級 RAM 就需要 HK$1500了,SSD 也是如此,性價比極低。

當然,儲存空間的拓展可以選擇外置HD 或者手指、iCloud 等方式,但想升級 RAM 的話,因為 M1 處理器的限制只能更換電腦,這種蘋果的貪婪方式著實噁心到了這些用家。

不過,在半導體領域蘋果並沒有壟斷的能力,破解方案還是有的,近日有中國團隊成功將 M1 處理器破解。現在已經可以通過非官方的渠道升級 RAM 和 SSD了,而這一成果則來自中國廣州的楊長順維修培訓工程師。

根據拆機圖來看,圖中紅色框內的就是蘋果的 M1 處理器,右側就是兩塊 RAM 條,可以看到完全集成到了一起,這比焊死更加的絕情,想要不通過官方自行升級機會為0,無法增加 RAM 也會讓其裝置的產品壽命大大縮短。

除了 RAM,這次 M1 MacBook 還破解了升級 SSD 容量,可以從 256GB 升級到 1TB,再次強調,這是在一個小小的處理器上實現的操作。令人無法想像的是,一粒 5nm 的處理器居然會在一名維修培訓工程師手中被破解,後面 M1 還能挖掘出什麼更厲害的東西相當值得期待,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當然,進行這些破解操作意味著非官方拆機,保養肯定就沒了,並且擴充有風險,得提前做必死的心。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