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有外媒報導,稱 AMG 即將推出一款 Mercedes EQ 車型的運動 BEV 車型,該計劃與 AMG E-Performance 同步實施。據悉 AMG E-Performance 是一款油電混動跑車,而另一款則是 AMG 全電池電動車型。

目前 AMG 43 和 53系列汽車均在標準的 Mercedes-Benz 車型的基礎上進行性能和外形上的提升,預計 AMG 全電池電動車型採取的是同樣的戰略。

AMG 全電池電動車型將基於 EQ 架構打造,會在 AMG 的 Affalterbach 設施中進行重新開發。外形方面,有消息稱將會增加具有表標識性的散熱器格柵和獨特的垂直板條、重新設計的前包圍及側窗台。車尾將會採用獨立的後包圍、擾流板及擴散器。此外 AMG EQ 將延續 Aero 或 Heritage 設計語言,設計出一款 AMG 車鈴。

內櫳方面,AMG 全電池電動車型將會配備 AMG 專用座椅,顯示屏,AMG Performance 軚盤等。汽車搭載的 MBUX 娛樂系統會帶來極致的駕駛體驗。

性能方面,AMG 專用座椅採用常規款 EQ 汽車相同的雙電動摩打和 e-AWD 策略,其永久勵磁同步電機轉速可達 18000rpm,百公里加速僅需4秒,最高時速為155mph/250kmh(電子限制)。

續航方面,AMG 全電動車搭載 400V 鋰離子電池,配以定制的 AMG 線束。支援最高 22kW Leve 2 的充電和高達 200kW 的 DC 快充。

為了更好的駕駛體驗,採用了AMG Ride Control+空氣懸掛,增強汽車穩定性。此外,AMG 還有電動專屬 i-Booster 附加功能,整合了恢復功能和傳統的液壓制動功能,有效保證減速效果。

AMG 為了模擬車傳統燃油汽車的駕駛感,增加了額外的揚聲器和一個「振動器」,用以組成AMG 聲音體驗(AMG Sound Experience)原聲,即俗稱的「自High模式」。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