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蛋作為作者精心給體驗者準備的一份「禮物」,往往需要細心,甚至要具有一定的技術才能夠獲得,難度有高有低。一直以來人們熱衷於尋找彩蛋,想向大家炫耀自己是第一個發現彩蛋的人。

說起 Windows 95系統,那可是當年炙手可熱的爆款,在當時想購買該系統甚至需要排隊。作為一款具有時代代表性的桌面操作系統,一直以來 Windows 愛好者和逆向工程師 Albacore 在通過代碼進行研究,直到近期在 IE4 Internet Mail 中發現到了至今尚未曝光的彩蛋。

根據 Albacore 在 Twitter 中的介紹,「彩蛋在任何時候被發現都不算晚。我在巧合的情況下注意到 Windows 95 系統中 IE4 的 Internet Mail 存在此前尚未被曝光過的彩蛋。你必須要打開’關於’窗口,選擇某個文件,然後輸入 MORTIMER」。

根據其描述,當你打開「關於」屏幕,選擇某個文件後輸入「MORTIMER」,桌面便會彈出一個滾動窗口,窗口中的內容是其開發人員的名稱。

此前維基百科的 Windows 95 彩蛋中並沒有包含該項,也就是說,該彩蛋是第一次被曝光了出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