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目前市場曾經曇花一現的智能操作系統,Samsung 所屬的 Tizen 系統或將很快被該公司拋棄。據最新爆料,Samsung 下一代智能手錶:Galaxy Watch 4 和 Active 4 將在今年第二季度上市,這兩款新的智能手錶最大改變就是放棄自家研發的 Tizen OS,改用 Google Wear OS。

Android Police 的 Max Weinbach 對最新版本的 Galaxy Wearable 應用進行了 APK 文件解析,發現了兩個代號–Fresh 和Wise,分別代表 Samsung 下一代智能手錶 Galaxy Watch 4 和 Galaxy Watch Active 4,消息稱新款智能手錶將有兩種尺寸:40/41mm 和 44/45mm,並且它們均配備了 Bluetooth 和蜂窩行動網絡的支援。

此外,在 APK 文件中還發現了一個代號為「water」的新插件,據說這是 Samsung 為 Wear OS 設計的兼容層,並且在 Galaxy Wearable 應用文件中也發現了「new os(新系統)」的字樣。這基本上可以敲定 Samsung 準備會推出搭載 Google Wear OS 的 Galaxy Watch 4 和 Galaxy Watch Active 4,當然,是否會徹底放棄 Tizen,不在它們上適配 Tizen OS 就不得而知了,不過 Samsung 和 Google 這兩個頂級大廠的合作勢必會帶來更好的體驗與生態,確實是一件好事。

此次的 Galaxy Watch 4 和 Galaxy Watch Active 4 相當值得關注,根據多方爆料表示它們將會增加血糖監測功能,使用與麻省理工學院共同開發的拉曼光譜分析法,能夠實時監測是否低血糖/高血糖,更全面地監測身體狀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