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本來是給遊戲玩家換代升級的遊戲顯示卡因為虛擬貨幣幣值水漲船高,基本上都被搶去挖礦了。 Nvidia 對此開始出貨專門應付挖礦需求的 CMP 礦卡;買不到新顯示卡的網友們自然不滿意,今日,任天堂的上古級手提遊戲機 Game Boy 也被用來挖礦,似乎能運算的都可以挖礦。

據外媒 TweakTown 消息,一名國外玩家 stacksmashing 將任天堂初代 Game Boy 手提遊戲機進行魔改,成功把一個挖礦程式導入到 Game Boy 裡面運行,讓這個 30年前的老古董也挖起了最瘋狂的比特幣。

當然,老古董本身可是沒有聯網功能的,所以還需要外接一個微型版樹莓派 Raspberry Pi Pico 來幫助它接入到互聯網,來傳輸挖礦的計算數據和校驗信息。由於 Raspberry Pi 的供電電壓為3.3V,而任天堂掌機的供電電壓為5V,因此該玩家使用了一個電壓轉換模塊進行變換,讓整個挖礦系統完整穩定。

至於算力,Game Boy 搭載的是一顆 Sharp 的 8bit 處理器,主頻 4.18MHz,算力僅為 0.8 hash/s,算力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計,因為預計挖出一粒比特幣需要一百萬億年的時間,誰都熬不住。但 Game Boy 只需要 4粒 AA 電池便可以運行,並且 OG 版 Game Boy 目前售價大概只是幾百,一個 Raspberry Pi Pico 也只需要100左右,幾百便可以帶來快樂並鍛煉動手能力,還是值得玩一玩的,當然,回本就別想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