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Mercedes-Benz 官方帶來了 Benz EQS 的內櫳官圖,在這些圖片中,最為搶眼的莫過於 MBUX Hyperscreen 系統的大屏設計,一體性極強,頗具科幻感。

從官圖中了解到此次的 EQS 內櫳提供了兩種不同風格。一種是選裝的 MBUX Hyperscreen系統,從駕駛座到副駕之間有三塊屏幕,三塊屏幕均由一整塊無縫的曲面玻璃鏈接,屏幕是橫向佈置的樣式。另一種是傳統的縱向佈局,軚盤前方一塊橫向的屏幕,中控為縱向的大屏。

其中 MBUX Hyperscreen 系統最大的賣點在​​於貫穿式 OLED 大屏上方的曲面玻璃。通過該玻璃實現三塊屏幕的無縫連接。玻璃兩側的飛機渦輪引擎樣式冷氣出風口也被融合在其中。可想而知,該曲面玻璃的成本不會太低。

一體式貫徹的曲面 Hyperscreen 大屏,不僅僅是實現儀錶盤的整潔,還可以讓操作更加舒適,內櫳看起來更加奢華。

軚盤方面,Benz EQS 還是延續傳統的圓形三幅式軚盤,設計沒有過多賣點,是 Benz 一貫的設計語言,只是上方的按鈕為觸控式。

細節處理上,屏幕上方的橫向出風口採用了玫瑰金線條點綴,一直延展到了車門兩側,與車內氛圍燈相呼應。中控台的區域為木紋面板樣式,下方為儲物格。

從官圖中可以看到,此次兩款 Benz EQS 的中控台幾乎沒有了物理按鍵,替換成了觸控控制。而在 MBUX Hyperscreen 系統中,還有一個「零層級」交互理念,不再需要進行繁瑣的滾動、翻頁操作。

汽車內部搭載8核處理器,配以 24GB RAM 和 46.6GB/s 帶寬的硬件,汽車也將擁有強力的腦,用來提供更人性化的服務。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