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 Android Police 消息,Qualcomm 公司正在研發一款類似 Switch 的 Android 手提遊戲機,內部搭載 Qualcomm 自家的處理器,可能將在明年一季度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這個爆料並非空穴來風,爆料者 Android Police 稱已經見過裝置的圖片,據介紹,該裝置將配備類似 Joy-Con 的可拆卸手掣、一個 SD 卡插槽、Android 12 系統、5G網絡,以及 6000mAh電池。

雖然物理尺寸還不清楚,但 XDA 主編 Mishaal Rahman 在其 Twitter 上說該裝置屏幕可能是6.65 吋,和目前主流的智能手機近似,其解析度至少為1080p,單從屏幕上看確實比目前的 Switch 更有吸引力。

幾年前 Nvidia 曽推出 SHIELD 手提遊戲機,最後失敗收場

不過,目前 Qualcomm 在主機遊戲領域尚未大力發展,該機從爆料來看更像是一台遊戲手機,如果該裝置發布後因為其平台遊戲過少,那麼將很難與 Switch 等其它主機競爭。當然,如果主機支援 Android 平台的遊戲/應用,更加強大的性能或許會給用家帶來從未體驗過的暢快遊戲體驗。

目前,雖然 Android Police 認為這個項目距離完成還有將近一年的時間,該公司可能還沒有完全確定裝置的最終樣式,但 Qualcomm 確實希望該裝置能夠商業化,目標售價也已流出,為 300美元,價格與全尺寸 Switch 相同。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