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海外網友 @Beshooter 給網友們帶來了一組 Samsung 最新公佈的 ISOCELL GN2 感光元件(CMOS)與 Sony IMX 689 的實拍對比圖片。我們可以很明顯的看到兩個感光元件之間的區別,Samsung GN2 看起來似乎都要有兩個 Sony IMX 689 那麼大了。

在攝影界有句話說的好,底大一級壓死人。相機圖像感光元件作為數碼成像的核心元器件,其面積越大往往代表著畫質越好。目前手機成像在多種因素的影響下,向著大底和高像素發展。

此次 Samsung GN2 作為目前最大的手機圖像感光元件,擁有 1/1.12 吋大底,其有效分辨率達到 8160×6144(5000萬像素),單位像素僅為 1.4μm。目前 Sony IMX689 已經搭載在 OPPO Find X2 及 OnePlus 8 Pro 機型中,其感光元件為 1/1.43 吋,分辨率為 4800萬像素,單位像素為1.12μm。

結合目前為止的相關爆料,Samsung GN2 有可能將會在小米11 Ultra 上進行首發。而小米11 Pro 有可能為 Samsung GN2 或者 Samsung HMX。華為未發布的 P50 系列機型則是採用 Sony IMX707。

從這些即將發布的機型的圖像感光元件來看,手機感光元件在未來將會越來越大,成像效果越來越好。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