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新一期 APK Insight 系列文章中,外媒 9to5Google 對已在 Google Play Store 上架的新版 Google 應用進行反向編譯,發現 Google 正在為其 Google Assistant 開發全新的「Memory」(記憶)功能。顧名思義,它的存在就是為了方便用家記住信息,充當用家更實用的 Assistant。

目前,「Memory」可以實現的功能有:保存所有屏幕截圖到,包括跳轉到資源的鏈接;通過拍攝記住物品、海報、手寫筆記等等;隨時保存用家的想法或所需提醒,成為用家的隨身筆記本;以及充當「回收站」,可以快速重新找回,智能搜索和組織。

當然,只能保存並不是 Google 最終的目標,Google 表示,用家可以使用 Google Assistant 命令或主屏幕快捷鍵來快捷地存儲內容,並且利用人工智能該功能會自動地保存與內容相關的東西,例如截圖、URL 和位置,還會根據內容的不同,顯示與上下文相關的操作和信息,比如。搜索航班狀態、觀看預告片、打開聊天、烹飪時間(針對菜譜)、追踪貨物等等。並且之後用家還可以在 Memory 的信息流中進行查看,它會與 Snapshot 並存,只要利用時間排序或用家自己創建的標籤/整理的記憶,就可以和翻閱日記一樣找回記憶碎片,並且還可以輕鬆刪除或分享。

此外,當你保存 Google Docs、Sheets、Slides、Drawing、Forms、Sites、Jamboard 和其他上傳的 Drive 文件時,會有特殊的卡片,提供文檔預覽,更加直觀,方便分類與尋找。

最後,Google 指出「提醒事項現在會被保存到 Assistant Memory」。不過你依然可以和之前一樣,自定義設置重複和位置提醒。頂部的搜索欄伴隨著「重要」和「稍後閱讀」等分類主題。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