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蘋果M1 一出現,它基本上把競爭對手都殺了,廠商汗顏消費者開心,因為多了個強敵勢必會打破格局,說不定還會出現我們喜聞樂見的性能戰或者價格戰。

而本月初,Qualcomm 第三代 Snapdragon 8cx SoC (SC8280)的消息傳出。今天,跑分平台 Geekbench 上終於出現了這顆「Snapdragon 8cx Gen 3」,不出意外,這款處理器為 Snapdragon 8cx Gen 2 的升級產品。

根據跑分信息可知,Snapdragon 8cx Gen 3 為 8 核規格,四顆大核頻率為 2.7GHz,四顆小核頻率為2.43GHz。單核跑分 982分,多核 4918分。相比單核 800分,多核 3000分的Snapdragon 8cx Gen 2 提升幅度很大,多核性能更是提升高達61%。但相比蘋果 M1 的單核 1700分,多核 7000分相比,甚至「小弟」稱不上,況且有爆料稱 M1 的下一代已經提上了行程,屆時更是沒有絲毫的對比性。

值得一看的是,這顆全新的處理器將集成強大且獨立的 NPU 單元,令 AI 運算性能至上 15TOPs。

雖然這款處理器和 M1 相比沒賣點,但既然是 Qualcomm 的新產品,相信還是有其過人之處的,希望在 M1 或者其後繼者的推動下,我們能更快地體驗到更強大的性能、更智能的 AI 與更完美的體驗。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