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以來,Android 應用程式的封包總需要考慮到針對所有體系架構和語言的支援,為了更好的兼容性與使用,應用程式的安裝包大小與安裝速度便有所取捨了。

Google 其實一直在研究新的改善安裝流程方案,新的方案不僅能了讓 Android 應用的下載、安裝和運行速度變得更快,而且還能為用家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

據悉,Google 將這套方案稱作「應用安裝改善」(App install optimization),並表示他們正在學習用家在應用安裝後的操作趨勢。 Google 從收集的信息中發現大多數用家在首次打開App 時會跳轉到軟件的特定部分,還有許多用家選擇瀏覽 App 各個部分。 Google 收集了這些體驗數據,以此來為後續的改善增加人性化。

雖然沒有進一步介紹新方案詳細的內容,但不難想像這套方案會優先考慮用家最感興趣的 App 部分。這可能意味著用家在 Google Play 可以首先下載 App 的某些部分,然後在後台下載其餘的部分、或改善 App 某些部分的啟動體驗。這可以更快地安裝、體驗 App。

當然,收集用家的使用習慣多少涉及用家的私隱,雖然 Google 承諾不會收集個人信息,甚至不會查看 App 外部的任何內容,如無需要,也可選擇禁用。但考慮到 Google 近期的表現,還是不能完全放心。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