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時 ClubHouse 大熱,在世界各地都相當受歡迎,不過目前只有 iOS 版本,仍有不少用家未能加入,官方表示現時已經在努力開發當中,其他社交平台亦嘗試搶先在 Android 平台推出相似應用程式搶佔市場,而近日更有木馬程式偽裝成 Android 版本的 ClubHouse,用家下載前請小心一點。

Image Credit:eset

有外國資訊安全網站發現,有一款名為「BlackRock」的木馬程式偽裝成 Android 版本 ClubHouse 欺騙用家下載,該木馬程式模仿了 ClubHouse 的網頁介面,將 App Store 的圖示更換成 Google Play,按下就會下載具有木馬程式的安裝檔,安裝了的話,程式就會取用手機內 Twitter、WhatsApp、Facebook、Amazon、Netflix、Outlook、eBay 等 458 款應用程式的登入資料。

Image Credit:eset

他們提醒用家,雖然網站的設計相似,但要留意正常按下 Google Play 的圖示應自動開啓 Google Play 商店,而不是直接下載 APK 檔案,若果鏈結採用 HTTP 而不是 HTTPS,或者使用 .mobi 而不是 .com,就表示鏈結並不安全,進入時必需留意。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