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3月18日,Google 面向兼容的 Pixel 系列手機,推出了 Android 12 第 2 個開發者預覽版。現在開發者可以在官方提供的鏈接中免費下載最新的預覽版。值得一提的是,雖然 Android 12 增添了許多功能,但係統處於預覽版,很可能會出現問題,不建議手機用戶日常使用。

據悉,Android 12 第 2 個開發者預覽版主要用於開發者對 API 進行測試並發送反饋。在新版本的「信任和安全」功能中,用戶可直接在鎖屏界面進行操作 Android 應用解鎖。除此之外,半徑和中心點等數據可進行 UI 元素。

此次 Android 12 第 2 個開發者預覽版添加了新功能。該功能可以在應用關閉時啟動畫中畫(PiP)模式。舉個例子,當你在用手機看影片時想回到桌面,在這個窗口過渡過程中相當絲滑。

還有一個 CompanionDeviceServic API,該功能用於改善管理和控制健身追踪器等配件及其設備的鏈接。當你的裝置靠近手機時,應用程式啟動,進行綁定。當系統察覺設備遠離時,系統會顯示通知服務,根據情況清理應用。

Android 12 其他新增包括。在 Pixel 設備的深色模式更淺;單手模式可以使用;允許模式輸入和 PIN。為了方便開發者運用圖形效果和調準帶寬提供了估計的 API。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