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用家報告稱 iPhone 12 和 iPhone 11 的鋁製機殼出現不同程度的褪色問題,而且不是整體的褪色,經常摩擦的位置掉色更加嚴重。並且,中框的面積大,和後蓋的顏色色差明顯,對於有強迫症的用家來說確實有點難受。

9to5mac 報導,一名用家聲稱他正常使用 iPhone,並且使用方式與使用 iPhone XR 的方式類似,但後者則沒有受到褪色的影響。

Image: svetapple.sk

另一位有同樣問題的用家表示,自己的 iPhone 12 一直使用透明的外殼,所以可以排除是摩擦產生的掉色,不過目前還不清楚外殼本身是否會造成這個問題。

Image: 9to5mac

之前,Apple 支持論壇上的帖文提到了同樣的問題影響 iPhone 11 和iPhone SE 2,這個問題並不限於紅色,黑色、薄荷綠色都被證明有這個問題。變色只影響鋁製框架,這是唯一看起來會變色的部分。

Image: Ben Geskin

有人認為是 Apple 給 iPhone 塗抹顏色的過程出現了錯誤。雖然陽極氧化的 iPhone 擁有更耐用的塗層,它只是在表明上了一層塗層,在多彩顏色上並不完美,容易產生色差,但 Apple 還是繼續使用陽極氧化技術。

目前 Apple 尚未給出確切的處理方案,如果真的是產品上的問題,相信 Apple 也會安排一些售後服務。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