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對環境保護意識的提高,新能源汽車市場發展越來越快。但是採用新能源並不能完全解決環境問題。除了能量來源,新能源汽車其實還有汽車製造、電池衰減等其他污染環境的問題。

為了減少對環境的影響,2022款 BMW iX 突顯 BMW 對可持續製造的承諾,從原材料的選擇再到製造和回收的階段, BMW 都執行著嚴苛的標準,甚至親力親為。

根據 BMW 董事會主席 Oliver Zipse 的說法,「技術正在推動我們的進步,即使是在面對最艱鉅的挑戰。這尤其適用於氣候保護」。「如果想讓可持續性成為真正傑出的解決方案,那麼我們它就必須讓移動性是可持續的。」

BMW 的可持續發展的發展概念設涉及到方方面面,在在結構上,50%的 BMW iX 的底盤和電池外殼使用了「二次鋁」鑄件。該回收材料是一種高級鋁的回收形式,可以有效的減少生產製造過程中產生的二氧化碳污染。而內飾方面,新 BMW iX 採用了可持續生長的木材、羊毛纖維、橄欖葉製作材料。熱塑性塑膠中的20%,約132磅都是由回收塑膠製成,這些塑膠都經過了 BMW 集團的物料實驗室檢驗,消費者應該可以放心。

性能方面,2022款 BMW iX xDrive50 配備了兩台 500匹馬力電機,僅需5秒完成百公里加速。目前市面上大多數電機都為永磁體物料,在製作過程中會採用鏑和釹等稀土礦物進行製造,不可避免的會造成環境污染。所以 BMW 采用的是電流激勵同步電機,直接通過電流產生磁場,可以讓汽車一開始就提供峰值扭矩,還可在更寬的轉速帶上保持最大拉力。 2022款 BMW iX xDrive50上 的電機效率可達93%。

電池方面,配備了100kWh 的高壓鋰離子電池。目前鋰電池生產過程需要鈷和鋰。 BMW 為了開採過程降低環境污染,自行採購鈷礦和鋰礦交付給供應商生產電池。

BMW iX 的賣點在於 Intelligent Personal Assistant(智能個人助理)。現在該系統可支援自然語言交互和手勢控制,可以自由的控制車內燈光,車窗,冷氣等設備。

新款 BMW iX 將會在6月開啟預訂,最先登錄美國市場。外界普遍認為 BMW iX 的起售價將在8.3萬美元至8.5萬美元之間。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