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QOO 舉行發布會推出最新 iQOO Neo5 系列手機。 iQOO Neo5 系列機型的最大賣點在於採用了「獨立顯示卡」的設計思路,​​對遊戲的幀率有著明顯的提升。

外觀方面,iQOO Neo5 延續著 iQOO 家族的設計元素,與 iQOO 7 的外觀相似。手機的背面採用了類「雲階」風格的後置模組設計,頗具辨識度。此次 iQOO Neo5 共有「夜影黑」、「雲影藍」、「像素橙」三種配色。其中的「像素橙」最為特別,採用了像素組成的 NEO 字樣。

性能方面,iQOO Neo5 採用了 6.62吋 1080p 解析度屏幕,對比現在的旗艦 2K 屏幕來說稍顯遜色。但是該屏幕支援 120Hz 刷新率,官方還對其進行了單獨校準,達到了 JNCD≈0.39 和 Delta E≈0.49。除此之外,該屏幕支援 HDR10 與 HDR10+ 高動態範圍影片內容播放,可給用家帶來更多畫面細節。

值得一提的是 iQOO Neo5 的「獨立示顯卡」。目前大多數手機遊戲支援 60Hz,少數遊戲達到了 90Hz。對於 120Hz 的屏幕而言,有點浪費了。

為了提升遊戲的幀率,iQOO Neo5 創新的內置了一粒獨立顯示晶片,該晶片可以分擔處理器的 GPU 工作,讓處理器專心進行運算,從而實現高幀率,高穩定的遊戲體驗。通過 MEMC 運動計算和補償技術,iQOO Neo5 還可以讓原本 60fps的畫質提升到最高 120fps。

除了畫面幀率的提升,該晶片還支援硬件級別的畫質增強技術,可將普通 SDR 的畫面提升到類似於 HDR 效果的高品質畫質,整個過程無需廠家優化,適用於多種遊戲。


iQOO Neo5 搭載 Snapdragon 870 5G 處理器,配以最高 12GB RAM+256GB RAM,支援內存融合技術。續航方面,續航 Neo5 內置 4400mAh 電池,支援 66W 閃充技術。

拍攝方面,iQOO Neo5 採用 4800萬 OIS 主鏡+1300萬超廣角微距鏡頭+黑白鏡頭的後置三鏡組合,對於玩家來說能掃碼就夠了。

除此之外,iQOO Neo5 擁有立體雙揚聲器。手機內覆蓋著大面積的石墨板,還有液冷均熱板、導熱凝膠等多種散熱結構和系統,散熱能力達到了業界領先水準。

除了 iQOO Neo5 系列機型,iQOO 官方還發布了四款周邊產品,分別是 iQOO 無線運動耳機、iQOO極風散熱背夾、iQOO閃充手遊數據線2和iQOO Neo5潮範手機殼。

售價方面,iQOO Neo5 的 8GB RAM+128GB ROM版本售價2499元(約HK$2770/NT$10799),8GB RAM+256GB ROM版本售價2699元(約HK$2990/NT$11660),頂配12GB RAM+256GB ROM版本售價僅2999元(約HK$3320/NT$12960)。看到這你是否心動了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