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作為一家會員訂閱制的串流播放平台,會出現他人借用賬號登錄使用的情況。但在最近,有一小部分的 Netflix 用戶稱該媒體服務公司正在進行一項警告測試,主要用於杜絕家人以外的用戶借用賬號登錄。

據悉,少數用戶在登錄時會彈出警告,要求用戶用驗證碼驗證是否是他們的帳號。在警告界面中有一個「稍後驗證」的按鈕,當前按下之後警告就不會再出現了。從論壇的反饋來看,受到影響的用戶很少。

針對 Netflix 在登錄時需要驗證的做法,雖然從法律上來說並不違法,但違反了串流服務的服務條款,那 Netflix 為什麼要不惜違反條款也要嘗試杜絕他人借用賬號呢?

對於串流服務,Netflix 要想獲得競爭優勢就得更加關注用戶的增長,還要通過途徑來讓使用過他人賬號的用戶自己註冊賬號。登錄驗證這項措施無疑會提升用戶的註冊量。

值得一提的是,Netflix 一直聲稱讓用戶借用密碼是其最為強大的營銷渠道之一,與現在的測試截然相反。

根據 Netflix 的指標了解到,在使用他人 Netflix 賬號體驗的用戶很大可能也會註冊自己的賬號。 Netflix 在此基礎上督促用戶進行註冊,這難免引入浮想。

在未來的逐步測試中,範圍肯定會越來越大,如果引起了用戶的強烈不滿,不排除 Netflix 暫停決定,維持現狀。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