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位 YouTube 用戶 saraj00n 在十年前上傳的 Nyan Cat 表情包配上《 Nyanyanyanyanyanyanya! 》洗腦神曲累計1.8億次觀看。十年後的今天,他重製了一個「全新版本」的 Nyan Cat ,並且把它放在了加密藝術平台 Foundation 進行拍賣,成交價竟為58萬美元。

這位用戶算是初代的網紅了,憑藉著 Nyan Cat 的 gif 動畫短片獲得1.8億次的播放量,如果說這已是令人驚訝的網絡紅利的哈,那他重製的這個全新版本 Nyan Cat 則是令人羨慕的。因為他將並且放在了加密藝術平台 Foundation 進行拍賣,最終以300ETH 的成交價被賣了出去,折合成美元大約有58萬美元!

為何一個表情包能拍賣到58萬美元的高價?事因其是被 Foundation 平台進行了 NFT 加密的,被 NFT 認證的虛擬產品具有獨有性和確權性,即每個 NFT 都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不可複制的代私鑰,一旦掌握了這個私鑰,那麼你擁有了它的這個事實就是誰都改變不了的。

有了 NFT 的加持,像 Nyan Cat 這樣的虛擬產品的可流通性得到拔高,另外也不能被偷走,其每一次流動都有跡可循,是一種可靠的收藏品,因此也就有了實際價值。此外,NFT 技術還被應用在遊戲、藝術品、域名、收藏品、虛擬資產、現實資產、身份等領域。而只要被 NFT 這個技術打上標籤,一切就變成了唯一了。

這也讓 NFT 成為了繼比特幣後下一個風口,成為了資本家緊緊盯著的金礦。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