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電子產品越來越精密,需要更加智能化的視覺系統來輔助生產、檢測等流程。隨著製作工藝的提升,電子產品的集成度越來越高,需求量越來越大,這就要求視覺系統提升像素、拍攝速度及拍攝的穩定性。

就在3月9日,Sony 宣布了最新一代的 CMOS 產品 IMX661,歸屬於 Sony Pregius 品牌,主要用於工業領域中。該產品最大亮點在於它是目前業內有效像素最高的全域快門 CMOS,有效像素為 127.68MP,達到了1.27億像素,十分強大。 Sony 稱 IMX661 將會在4月份進行出貨。

據悉,IMX661 的 CMOS 對角線尺寸達到 3.6吋是 1.1吋 CMOS 的10倍,感光面積達到工業常見 C 卡口。性能方面,IMX661 單像素為 3.45μm,可選黑白和彩色配置。 IMX661 支援 10bit 21.8FPS 幀率,最高為 14bit 12.9FPS,已經達到了市面上普通產品的四倍,可謂是畫質與速度的完美提升。

雖然 IMX661 基本只用於工業領域,但在不久的將來,隨著技術的成熟,IMX661 上的黑科技會出現在手機上,手機變「相機」已不再是幻想。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