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印度媒體 Business Standard 報導稱,位於泰米爾納德邦的一家工廠將擴大其現有其他兩款機型的生產,蘋果也正準備將 10% 的 iPhone 12 系列生產線從中國轉移到印度,並且據說組裝合作夥伴富士康正在準備相關生產設備。

此前就有許多爆料表示蘋果正在逐漸將中國的 iPhone 生產線轉移到印度,主要原因或許為人工成本優勢、規避中美貿易糾紛與印方政策吸引,當然,蘋果並不打算放棄中國龐大的市場,在印生產的新機不僅將在印度國內銷售,同時也會出口海外。

目前富士康著手準備遷移組裝用的設備,另一家組裝合作夥伴和碩聯合科技可能會在2021 年晚些時候也開始著手遷移。至於緯創是否會加入到 iPhone 12 的生產中,目前還值得懷疑,畢竟目前緯創計劃為新工廠僱傭1萬名員工,該製造工廠預計將於今年 10 月全面投入使用,而大約 1000名工人已經開始在緯創計劃工作,特意在招人的時候分散生產線並不是高明的選擇。

轉移生產線充分享受了印度政府的「生產掛鉤激勵計劃(PLI)」,該計劃將為在該國投資智能手機生產提供獎金,蘋果的組裝合作夥伴富士康、緯創和和碩都已經簽約參加該計劃。

此外,據說蘋果還正在與組裝夥伴合作,將 iPad 和 MacBook 的部分生產轉移到越南。雖然轉移生產線對於消費者來說沒什麼區別,但其說明了中國將會有一批新的失業者。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