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手機遊戲,就不得不提去年上海米哈遊網絡(簡稱:米哈遊)推出的《原神》。該手機遊戲憑藉開放的世界,絕佳的美工,獲得了國內外玩家的好評。在發布不到一年的時間裡,《原神》的收益已經堆到了56.7億人民幣,一度超越了《王者榮耀》。

得益於廣大玩家的支援,米哈遊開始投資起腦機接口項目,還是與全國排名前五的瑞金醫院建立實驗室進行合作。

據悉,在3月4日,米哈遊與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瑞金醫院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未來結合各自的優勢,建立「瑞金醫院腦病中心米哈遊聯合實驗室」,啟動「難治性抑鬱症腦機接口神經調控治療臨床研究」項目。該項目簡單來說就是採用腦機接口的技術進行抑鬱症的治療。

其實早在去年年底,瑞金醫院就已經成立了國內首個腦機接口及神經調控中心,著手進行治療抑鬱症的臨床腦機接口研究項目。瑞金醫院擁有多年的神經疾病臨床資源,附加上海交通大學在腦機接口方面的研究基礎,非常適合進行腦機接口相關方面的開發。

米哈遊與瑞金醫院合作並不單單只是因為看重了其技術,還有著另一層的含義。目前在瑞金醫院的功能神經外科主任是孫伯民教授與上海交通大學計算機學院教授呂寶糧共同擔任。

其中呂寶糧教授恰恰是米哈遊 CEO 蔡浩宇攻讀碩士時的導師,在平時他們有著腦機接口技術的探討。在第一代技術中,採用的是將電極晶片植入人腦,用電極直連神經環路,通過放電來進行神經調控治療。第一代的技術僅僅只能通過病人來反饋,結果較為主觀。

正在合作開發的第二代技術將會擁有神經信號記錄功能,可以將傳遞信號進行採集並反映在計算機上,直觀的了解病人的治療情況。並且該腦機接口神經起搏器(腦起搏器)在體內的停留時間從15年延長到了25年。

目前腦機接口技術只是停留在臨床治療的方向,要想達到《刀劍神域》或者《挑戰者1號》一樣的遊戲體驗,還需要非常長的時間積累。

根據調研機構 Sensor Tower 的最新數據,得知《原神》迄今為止實現了8.74億美元的收益。按照目前每月穩定的 1.5億美元以上收益,《原神》已經穩固成為世界上吸金最猛的手機遊戲之一。

米哈遊 CEO 蔡浩宇立下目標,將在2030年打造出容納全球十億人生活的虛擬世界。讓我們期待十年之期,期待遊戲市場的未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