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上海楊浦區的一個肯德基在殷行街道的指導下推出「食物銀行」,這也是上海首家肯德基以此方式向市民提供食物。不過,此「食物銀行」一經亮相就遭到了市民的哄搶。

有媒體報導,這家肯德基的「食物銀行」即是一部直立式冷凍雪櫃,工作人員每天上午都會在恆溫零下22至零下18度的雪櫃裡面擺放上十餘個不同品種的餐食,包括雞翼、雞件、鬆餅等。這些餐食產品都由統一的包裝袋裝著,工作人員還貼心地標明了存放的日期和食用指引信息,提醒領取的市民注意食用安全,例如「冰櫃內食品非即食食品,需要重新加熱至75度方可食用」、「食品只可當天食用,且只可複熱一次。」

據稱,這是上海肯德基與楊浦區殷行街道推出的免費公益項目,目的是為周邊有需要的市民免費提供餘量食物,減少浪費,並倡導市民勤儉節約。另外雪櫃旁邊的宣傳板上也寫上了「厲行節約、珍惜糧食、物盡其用、合理拿取」字樣。意外的是,一些老年人聽說有此食物銀行都來排隊領取,有些市民甚至爭搶雪櫃裡的食物,地上還留下瘋搶過後的食物。

目前,街道辦稱已採取相關措施,肯德基內部也派出工作人員引導市民有序按需領取。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